急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

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乳腺炎的存在,一旦出現了此病,患者就會感覺到疼痛,而且乳汁分泌也會受到影響。患者脹痛厲害,哺乳期的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病,這是因為平時不注意睡覺姿勢和衛生導致的。患者需注意一些症狀,那麼,急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側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尤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結塊或有或無,全身症狀可不明顯,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然後,區域性乳房變硬,腫塊逐漸增大,此時可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高燒、寒戰、全身無力、大便乾燥等。常可在 4~5日內形成膿腫,可出現乳房搏動性疼痛,區域性面板紅腫,透亮。成膿時腫塊中央變軟,按之有波動感。

若為乳房深部膿腫,可出現全乳房腫脹、疼痛,高熱,但區域性面板紅腫及波動不明顯,需經穿刺方可明確診斷。有時膿腫可有數個,或先後不同時期形成,可穿破面板,或穿入乳管,使膿液從乳頭溢位。破潰出膿後,膿液引流通暢,可腫消痛減而愈。

若治療不善,失時失當,膿腫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嚴重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有觸痛;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增加。

急性乳腺炎的預防

一、屈身、伏案造成形體的走樣

長期坐辦公室、尤其要經常和電腦打交道的白領女性,可能並不知道,伏案工作、“屈身”於電腦前,對於保持乳房的“堅挺”是非常不利的。

辦公室女性如果要伏案工作或使用電腦,正確的姿勢應該是上身基本挺直,胸部離桌沿10釐米,這對解除胸部疲勞、保護乳房的生理活性很有好處。而在工作之餘,要時常活動活動上肢,如多做深呼吸、擴胸運動、甩手、活動手腕等。這些方法不但可以舒筋活血,還能有效牽拉乳房及周圍肌膚參與運動,防止胸部組織尤其是雙乳衰老變形。此外,還可以考慮到洗手間等處做十幾分鐘的乳房按摩。

二、適當的運動保持乳房健康

此外,辦公室女性要保護好乳房,平時運動也要有意鍛鍊胸部肌肉,如健美操、跑步、俯臥撐等都能促進胸部肌肉健美。晚上睡覺前的按摩也很重要,方法是先後按順時針、逆時針方向在乳房周圍旋轉按摩,直到乳房面板微紅微熱為止,最後提拉乳頭數次。最後,還要在吃上做文章,如多吃豆類、蛋類、牛奶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特別要補充鋅。

就像很多女性都知道的那樣,挺胸可以讓女性的乳房看起來更美,文胸可以幫助保持我們胸部的曲線,而倒立練習可以幫女性的乳房對抗地球引力以及年齡增長導致的下垂。不過,倒立這種高難度的乳房保健方法可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做到的,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細節則可以時刻與乳房鬆弛、下垂作鬥爭。

讀完文章,我們現在瞭解了其中的症狀和預防方法。女性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乳房,平時的壓力不要太大,要注意一些緩解方法。女性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保證營養,避免血液不足,要做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