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和子宮粘連症狀

如果子宮肌瘤是腸粘連,很容易引起腹痛。其中大多數是由衛生條件差或術後活動減少引起的。建議在腹部塗抹熱敷。不要吃冷食。子宮肌瘤腸粘連症狀:

(1)腹痛:陣發性痙攣。空腸或上回腸梗阻,每3~5分鐘一次,迴腸末端或大腸梗阻,每6~9分鐘1次,發病期間間歇性疼痛緩解,伴有絞痛時腸鳴音。腸鳴音很引人注目。有時你可以聞到水的聲音。麻痺性腸梗阻可無腹痛,高位腸梗阻絞痛不能嚴重,中,低位腸梗阻是典型的嚴重絞痛,位於臍帶或位置不準確。每個抽筋可以持續幾秒到幾分鐘。如果陣發性痙攣轉為持續性腹痛,應考慮發生絞窄性腸梗阻。

(2)嘔吐:阻塞後,腸道反向蠕動導致患者嘔吐。嘔吐物以胃內容物開始,後來作為腸內容物開始。高腸梗阻並不重,但嘔吐頻繁。中小腸梗阻,嘔吐發生較晚,低位小腸阻塞嘔吐有時“糞便樣”(嘔吐)嘔吐是由於腸內容物滯留,細菌過度生長,腸內容物分解。

(3)腹脹:多發於晚期,高位腸梗阻不如低水平,結腸梗阻由於迴盲瓣的存在,很少有反流,阻塞常閉,所以腹脹明顯。在絞窄性腸梗阻的情況下,腹部不對稱地擴張,並且可以觸及擴大的腸瘻。

(4)排氣和排便停止:腸梗阻患者一般停止排便並從肛門排出。然而,腸繫膜血管栓塞和腸套疊可以排出稀便或血性粘液。患有結腸腫瘤,憩室或膽結石梗阻的患者也經常出現黑便。

要注意是否有手術疤痕,肥胖患者應特別注意腹股溝疝和股疝,因為皮下脂肪過多容易被忽視。膨脹的腸道具有壓痛和絞痛,具有腸或蠕動波。如果區域性壓痛與腹部肌肉緊張和反跳痛相關,則表明腸絞窄是絞窄的。在聽診時,應注意腸鳴音的變化。當絞痛伴隨著水上氣體的聲音時,腸管高度擴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