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

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許多人總認為卵巢早衰的原因與心理因素有關,雖然說心理因素是導致卵巢早衰的常見原因,但事實上,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的原因卻遠遠不止這一點,現在就來看看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

1、心理因素。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呢?大家第一想到的卵巢早衰的原因恐怕就是心理因素了,不錯的,很多負面情緒比如說恐懼、焦慮都會影響卵巢功能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但是也要知道,卵巢早衰的原因絕不僅僅只有心理因素。

2、藥物使用所致。藥物使用也同樣是導致卵巢早衰的原因之一,比如說西藥中的環磷醯胺及中藥中的雷公藤均可導致卵巢早衰的風險增加。

3、遺傳因素。卵巢早衰的原因不知大家是否有想過遺傳,事實上,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少數人可能正是因為一次所致,而帶有遺傳色彩又會增加卵巢早衰的風險的疾病可見於Turner綜合症、脆性x染色體綜合症等。

4、自身免疫性因素所致。研究發現。卵巢早衰的原因還與自身免疫性因素所致,有可能是因為自身免疫疾病使免疫功能紊亂後殃及卵巢,引起卵巢早衰。也有可能是因自身免疫系統亢進產生抗體,而給卵巢帶來致命傷害。

一項研究發現,5%一30%的卵巢早衰患者同時患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說橋本氏甲狀腺炎、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更是從旁佐證這一卵巢早衰的原因。

5、某些感染因素。雖然卵巢雖有明顯的抗感染能力,但某些感染疾病容易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比如說病毒性腮腺炎性卵巢炎可致卵巢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而嚴重的盆腔結核、淋菌性和化膿性盆腔炎等疾病也可引起卵巢損害,致卵巢功能喪失而發生卵巢早衰。

6、環境因素。研究發現橡膠製品、塑膠製品這些製品中燃燒時所釋放的煙氣被人吸入後,可能會令卵巢早衰的風險增加。

手術也是卵巢早衰原因

7、手術。手術也可能是導致卵巢早衰的原因之一,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請回憶一下是否做過如下手術,比如說子宮切除、輸卵管結紮或切除、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保守或半根治手術等,這是因為卵巢周圍組織手術可能損傷卵巢血液供應,從而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

8、放療。不要懷疑,放療同樣是卵巢早衰的原因而已,只是大家不曾瞭解,而根本就沒關注過,事實上放射線照射可破壞卵巢,當放射量達到一定劑量後,往往易導致卵巢功能性衰竭,甚至令卵巢發生不可轉的損害,而導致卵巢早衰

由此可見,卵巢早衰的原因多且複雜,為什麼會得卵巢早衰,並不僅僅只有心理因素所致而已,除了以上因素以外,還有部分卵巢早衰的患者根本找不到原因所在,而這些特發性卵巢早衰患者更應該瞭解這些原因,避免因觸及這些原因,而讓病情持續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