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梅毒是不是都是不治之症呢

艾滋病是這種病毒是會透過損傷病人的免疫細胞,然後使病人發抵抗力下降,以至於艾滋病的病人出現不同的表現,比如說厭食呀,體重減輕呀,當然還有發熱全身乏力的表現。梅毒是一種慢性的性傳播的疾病。梅毒的病毒是可以直接侵犯面板、粘膜以及其他的很多種組織器官,然後梅毒病人就會出現很多不一樣的表現,當梅毒還在潛伏期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症狀會表現出來的。

1、艾滋病和梅毒有很多的共同點,比如說他們傳播的途經是一樣的,有性接觸後被傳染的,還有就是透過血液傳播,這種傳播主要是你身上有傷口的時候碰到了梅毒和艾滋病病人的血,就會被傳染,最後就是母嬰之間的傳播。

2、艾滋病是不可以被治癒的,但是梅毒可以被治癒的,只要你在患上梅毒以後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然後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按時服用醫生開出來的藥,這樣病情就可以得到控制,慢慢地就可以恢復了。

3、一般艾滋病在感染的初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病毒感染以後的兩個星期到六個星期這段時間,少數一部分的患者是會出現發熱,頭痛,噁心,關節痠痛的表現,持續兩個星期以後症狀就會自己慢慢消退,然後病毒會一直在你體內。

這些病人要千萬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因為你的抵抗力本來就比一般人要差,一旦感染的話,就很難會好了,還有就是注意多注意,不要太勞累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