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和腸炎怎樣治療

一般胃腸炎是胃腸粘膜及其深層組織的出血性或壞死性炎症,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因化學毒物或藥品導致。典型臨床表現為腹瀉、噁心、嘔吐及腹痛。一般患者可用藿香正氣水,結合區域性熱敷,可減輕症狀,如果效果不好,患者需要到醫院進行對症治療。

你好,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如果是急性胃腸炎的話,可以服用胃康靈治療,如果治療效果不理想,可以考慮口服嗎丁啉,奧美拉唑等藥物治療,注意不吃生冷,油膩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小米粥或麵條湯等流質半流質食物為主,要少食多餐,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必要時需要去醫院就診檢查,進一步輸液治療。

胃腸炎通常是由於進食了不潔、變質的食物,或進食了生冷的刺激的食物後導致的,可表現為腹部疼痛、絞痛、腹瀉、噁心、嘔吐等,治療可給予止瀉藥物治療,如果存在腹部絞痛可與解痙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使用抗生素,如果腹瀉、嘔吐較為嚴重,應注意補液,以免出現電解質紊亂,飲食應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去除病因臥床休息,可以短期內適當的禁食,發病期間以半流質或者流質飲食為主,多喝水,補充丟失的水分,對於伴有發燒和腹瀉的患者,可以使用氟哌酸黃連素等抗菌藥物進行治療,輕症者一般不需要這樣用藥,以免加重對於胃腸刺激。脫水明顯的患者可以送去醫院靜脈輸液治療。

對於急性腸炎的治療,首先應該注意臥床休息,其次補充葡萄糖電解質液,以糾正電解質紊亂補充體液,如果出現明顯的脫水和嘔吐情況,則需補充葡萄糖鹽水或其他電解質,鼓勵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使用解痙藥,止吐藥對症處理,如果是感染性腹瀉,可以酌情應用抗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