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預防

冬天是腦溢血高發的季節,這是由於冬天氣候寒冷,血管會受寒冷天氣的影響發生收縮,這樣一來人體內的血壓就容易升高,導致腦溢血發生。其實腦溢血來臨前,身體可能會有幾點異常,一起來了解一下。

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有關,即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腦溢血的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倖存者中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認知障礙、言語吞嚥障礙等後遺症。

高血壓性腦溢血常發生於50~70歲,男性略多,冬春季易發,通常在活動和情緒激動時發病,出血前多無預兆,半數患者出現頭痛並很劇烈,常見嘔吐,出血後血壓明顯升高,臨床症狀常在數分鐘至數小時達到高峰,臨床症狀體徵因出血部位及出血量不同而異,基底核,丘腦與內囊出血引起輕偏癱是常見的早期症狀;少數病例出現癇性發作,常為局灶性;重症者迅速轉入意識模糊或昏迷。

一般人在上火的時候或者鼻子受到猛烈撞擊時,才會流鼻血。但是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出現了頻繁流鼻血的情況就要提高重視了,特別是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相關研究顯示經常流鼻血的高血壓患者,往往在半年內就可能會發生腦溢血。一般在睡眠充足的情況下,人是不會在白天感到睏倦乏力的,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血管出現了異常,導致大腦內的供血供氧不足,人就容易出現白天嗜睡的情況,當人體內的腦部血管出現異常的時候,語言神經可能會受到壓迫,導致患者出現口齒不清、嘴巴無法控制的抽搐、流口水等情況。

平時想要預防腦溢血,就要注意不要過度勞動,可以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手部運動,比如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方向轉動手腕,經常做這個動作能夠刺激人體手部的經脈,起到舒經活絡,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的效果。氣溫降低人的血管會略微的收縮,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可以適當的進行鍛鍊來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同時日常飲食要注意清淡,戒菸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