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痔痔瘡手術疼多久

痔的近代摡念是正常人在肛管痔區均有數目不等,大小不一和形狀各異的肉贅,即肛墊,肛墊不分年齡,性別和種族,是人人皆有的正常人體解剖結構。只有合併腫脹,疼痛,脫落,出血等症狀時,才稱為病,即痔瘡。以齒線為界,齒線上出現的痔為內痔,齒線下出現的痔為外痔,若橫跨齒線的痔為混合痔。治療上結合內痔外痔特點,選擇適合治療方法

引起混合痔痔的主要病因有:1.肛墊下移學說肛墊位於肛管的黏膜下,由靜脈、平滑肌、彈性組織和結締組織組成,起著肛門墊圈的作用,協助括約肌完全封閉肛門.正常情況下,肛墊在排便時被推擠下移,排便後可自行回縮至原位;若反覆便秘、妊娠等引起腹內壓增高,肛墊內正常纖維彈力結構破壞伴有肛墊內靜脈的曲張和慢性炎症纖維化,肛墊出現病理性肥大並向遠側移位後形成痔.2.靜脈曲張學說認為痔是直腸下段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的靜脈叢淤血、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靜脈團.直腸肛管位於腹腔最下部,任何引起腹內壓增高的因素如久坐久立、便秘、妊娠、腹水及盆腔巨大腫瘤等均可阻礙直腸靜脈迴流,導致痔的形成.此外,長期飲酒和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可使區域性充血,肛周感染可引起靜脈周圍炎使肛墊肥厚,營養不良可使區域性組織萎縮無力,這些因素都可誘發痔的發生。

一般痔瘡的手術需要二十天的左右可以康復,術後疼痛兩週時間的左右可以明顯的緩解,建議保持大便通暢,這樣會減輕疼痛,便後坐浴加強換藥,痔瘡手術術後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建議多注意避免化膿現象,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以免傷口感染導致手術的失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