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前要做哪些檢查

眾所周知,痔瘡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肛腸科疾病,痔瘡同其他疾病一樣,早期治療難度低、恢復快。如果貽誤病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痔瘡術前要做哪些檢查?主要有以下幾種檢查需要做。

痔瘡的術前檢查1、血常規:透過紅血球、白血球計數,及中性細胞、淋巴細胞的測定,來監測人體機能的狀況。透過血小板計數及出凝血時間的測定,來確定手術是否能正常進行,判斷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痔瘡的術前檢查2、尿常規:來確定腎功能及代謝系統是否正常,是否有尿路感染,保證腎功能不會因手術而損害。

痔瘡的術前檢查3、便常規:確定便血狀況及寄生蟲情況,以判斷痔瘡是否合併有其他病症。

痔瘡的術前檢查4、肝功能及二對半的測定:加強對術者保護,或防止院內交叉感染肝炎病毒。

痔瘡的術前檢查5、血糖常規:尿糖不正常者,應進一步作血糖測試,除外糖尿病,防止術後傷口延遲癒合或不癒合。

痔瘡的術前檢查6、心電圖:對青年人主訴或病史中有過心臟症狀者,或中年以上者,均應常規作心電圖,防止術中誘發或刺激加重心腦血管疾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