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是如何確診的

甲狀腺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甲狀腺疾病。嚴重的話就會發展成甲狀腺癌。甲狀腺癌是眾多的癌症中的一種,它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對於甲狀腺癌來說,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治療的效果越好。那麼,甲狀腺癌是怎麼被診斷出來的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甲狀腺癌的診斷內容:生化檢查血清生化檢查有助於甲狀腺癌的診斷及術後隨訪。

1、甲狀腺球蛋白測定:TG值10ng/ml為異常,如單純性甲狀腺腫,均可發現血清TG升高,故TG不能作為腫瘤標誌物用於定性診斷,或雖有甲狀腺殘存,但131I治療後甲狀腺不再存在,應不再有TG,若經放射性免疫測定,發現TG升高,則表明體內可能有甲狀腺癌的復發或轉移,TG可作為較具有特異性的腫瘤標誌物,用作術後的動態監測,瞭解體內是否有甲狀腺癌復發或轉移,仍有甲狀腺殘留,則檢測TG僅能作為參考,而不如前者的效用大,以免干擾檢查結果。

2、降鈣素測定:正常人血清和甲狀腺組織中降鈣素含量甚微,放射性免疫測定降鈣素的水平為0.1~0.2ng/ml,大多數50ng/ml,血清降鈣素明顯升高為陽性,正常人無此反應,但降鈣素對血鈣水平的調節作用遠不如甲狀旁腺激素強大,故血清鈣水平大多正常,患者無骨質吸收的X線表現,如血清降鈣素恢復正常,說明腫瘤切除徹底;如血清降鈣素仍高,表示仍有腫瘤殘留或已發生轉移,有助於及早發現腫瘤復發,提高治療效果,增加存活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