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有什麼併發症

偏頭痛大家可能都有聽過,因為以前我們在看三國演義的時候就知道,曹操就是患有這種疾病的,最後被華佗治癒,當然這種疾病在現代社會依然存在,而且還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而偏頭痛也是會有併發症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偏頭痛的併發症有什麼

偏頭痛是一類有家族發病傾向的週期性發作疾病。表現為發作性的偏側搏動性頭痛,伴噁心、嘔吐及羞明,經一段歇期後再次發病。在安靜、黑暗環境內或睡眠後頭痛緩解。在頭痛發生前或發作時可伴有神經、精神功能障礙。

噁心為最常見伴隨症狀,達一半以上,且常為中、重度噁心。噁心可先於頭痛發作,也可於頭痛發作中或發作後出現。近一半的患者出現嘔吐,有些患者的經驗是嘔吐後發作即明顯緩解。不少患者還可出現視物不清、畏光畏聲及其他自主功能障礙,如尿頻、排尿障礙、鼻塞、心慌、高血壓、低血壓、甚至可出現心律失常。發作累及腦幹或小腦者可出現眩暈、共濟失調、複視、聽力下降、耳鳴、意識障礙等。

頭痛緩解後可出現怠倦、昏昏欲睡。有的感精疲力竭、飢餓感或厭食、多尿、頭皮壓痛、肌肉痠痛。也可出現精神心理改變,如煩躁、易怒、情緒低落、少語、少動等。

透過我們的介紹我們知道了這種疾病的併發症了,當然了,不管如何,在生活上就要勇敢的面對這些疾病。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被自己的心理所擊倒。我們還是要建議大家要多注意鍛鍊身體,積極預防,改善生活習慣和飲食規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