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

抑鬱症的患者會出現經常性的抑鬱心境,這種長期的抑鬱心境會給病人的生理和心理造成巨大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病人的社會功能。首先來說,抑鬱的情緒可使人的免疫能力下降,如果病人在患有抑鬱症前有一些其他的疾病,那麼抑鬱症會延緩慢性疾病的康復。而它對家庭和工作的影響也是顯而易見的。患有抑鬱症的人,往往會不自覺的減少社會交往,不愛上班,即使上班工作也會效率嚴重降低。在家中,由於病人心情不好,經常在家裡發脾氣,所以常常在家庭裡頭造成了家庭關係的不融洽。

在抑鬱症發病的時候,會出現一些軀體上的症狀。渾身難受、肢體疼痛等等,去做一些常規的檢查是無法檢測出來是何種 疾病的,因此這種情況也很容易讓患者感覺治療無望,會產生悲觀的情緒,進而會造成抑鬱症的惡化,走入惡性迴圈的誤 區。而且據資料統計,在自殺死亡者當中,有五成到七成是抑鬱症患者,還有產後抑鬱症的病人,帶著出乳的孩子自殺, 這些是自殺的另一種危害的,擴大性自殺,這種是最為嚴重的抑鬱症的情況。

抑鬱症主要有以下危害:

首先,抑鬱症會引起思維消極,機體各項功能出現下降,憂鬱的心境會導致患者出現思維的小雞、悲觀和自責、自卑的心理,就好像是戴著有色眼鏡看待這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會出現困難重重,對待前途也比較悲觀絕望。患者會把自己看的一無是處,對待微不足道的過失和缺點也會出現無限誇大。腦力勞動的效率明顯下降,一些平時學習優秀的學生會出現學習成績下降,一些思維敏捷的科技人員或者白領人士都會在患上抑鬱症後,很難聖人日常的工作,更談不上具有創造性了。

其次,抑鬱症會導致患者持續性的低落、憂鬱、心境也比較惡劣。在起初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為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這類情緒低落的壓抑狀態是原發性的、內源性的,即無明顯外界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病人呈面特殊的哭面容,兩眉緊閉、愁眉苦臉、雙凝視、面無表情,暗自流淚是常見的臨床表現。

綜上所述,抑鬱症的危害是很緩慢的,而且有些時候症狀也不是很明顯。因此在一些時候未能得到人們的足夠重視而造成 重度抑鬱症。在抑鬱症被確診之後,患者應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康復,有一個好的心態對抑鬱症的康復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