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吃什麼排便快

兒童是各種疾病的侵襲目標,不僅僅是因為孩子太小抵抗力太弱,還因為在孩子時期很容易挑食。有不少兒童都有過便秘的體驗,這種體驗並不是一種很好的回憶,解決便秘問題,孩子最好不要吃藥,吃一些助排便的食物就好了。那麼,小兒便秘吃什麼排便快?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紅薯和花生:把紅薯和花生煮熟,做成花生白薯泥給寶寶吃,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2、蜂蜜與香蕉:早晨起來,給寶寶吃一根香蕉,然後喝一杯蜂蜜,可有效地緩解便秘。

3、菜泥:芹菜、菠菜、韭菜等綠葉蔬菜煮熟剁成泥,可單獨吃,也可和在麵條或粥中。

4、水果:香蕉、西瓜、葡萄、荔枝、獼猴桃、白梨等可用於便秘寶寶。

5、黃豆:黃豆、芹菜、花生、胡蘿蔔放在一起做成菜食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6、小米粥伴紅糖:小米粥伴紅糖是過去月子飯,寶寶吃了有緩解便秘的效果,媽媽不妨試一試。

兒童便秘原因:

1、腸道菌群失衡,大便的性質和寶寶攝入的食物成分密切相關。如食物中含大量蛋白質,而碳水化物不足,腸道菌群繼發改變,腸內容發酵過程少,大便易呈鹼性,乾燥;如食物中含較多的碳水化物,腸道發酵菌增多,發酵作用增加,產酸多,大便易呈酸性,次數多而軟。這種情況多是由於家長沒有注意孩子的科學飲食,或者孩子挑食厭食所導致的。

2、腸道功能異常,生活不規律,或者家長沒有為寶寶培養正確的排便習慣,都會導致未形成排便的條件反射,進而導致寶寶便秘。還有一些先天性的腸道疾病,比如先天性的巨結腸和肛門裂、肛門狹窄等疾病也會導致寶寶便秘。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在學校由於老師照顧不周到,寶寶長期憋便,都會引起寶寶因腸壁肌肉乏力、功能失常而便秘。另外交感神經功能失常、腹肌軟弱或麻痺也常會引起寶寶便秘。

綜上所述,便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很難治療,主要還是需要患者改變生活方式來減緩症狀。治療便秘也不能用太多藥,否則會產生依賴性,便秘可能還會越來越嚴重。在寶寶便秘後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儘量避免孩子吃太多的垃圾食品給身體帶來太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