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吃什麼湯最好

乙肝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對於它的治療,藥物是必不可少的。在飲食上也是要有所注意的。還有一個就是食療,喝湯也能喝出好肝臟的,養肝護肝湯的做法有很多。那麼,乙肝吃什麼湯最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鯽魚赤小豆湯。材料:花生米,赤小豆,鯽魚。做法:將花生米、赤小豆分別洗淨,瀝去水分;鯽魚剖腹去鱗及肚腸;一起放入大碗中,加料酒、精鹽少許,用大火隔水蒸燉,待沸後,改用小火燉至花生爛熟即可。功效:有健脾、利水、消腫功效,多用於慢性肝炎或肝硬化保健。

2、豆腐泥鰍湯。材料:豆腐、泥鰍、生薑。做法:豆腐漂洗淨,切小塊;泥鰍用鹽或溫水洗去黏液,再洗淨,去髒雜,慢火煎至微黃,並濺入少許清水。在鑊中加入清水(5碗量)和姜,滾沸後,下泥鰍,滾至熟,再下豆腐,滾後調入適量食鹽便可。功效:養肝的食物有很多種,富含蛋白質的食材是首選。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質、鈣質,泥鰍健脾益氣,泥鰍豆腐湯可治小兒盜汗。

3、天麻魚頭湯。材料:雄魚頭一個、天麻、食鹽、蔥、姜、蒜、料酒少許。做法:用清水洗淨魚頭,除去魚鰓內汙物並切為兩邊,天麻洗淨切段用清水泡軟後瀝乾水備用;燒紅鍋,加入油,爆香薑片,放少許料酒,倒入魚頭,煎去除魚腥,約1~2分鐘後取出待用。注清水於燉盅內,先放魚頭於盅底,之後放入天麻,使水沒過,隔水燉至水沸時,改用中至慢火,燉1~2個小時,再放入適量食鹽便成。

綜上所述就是對乙肝吃什麼湯最好的介紹。除了以上的養肝食療,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調整作息,肝臟也需要休息。想辦法保證晚上11點前入睡,寧可早起也不晚睡。另外,也建議遠班一族,平時多吃點疏肝養肝的食物,比如韭菜、佛手、木瓜、貝類、木耳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