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症怎麼治癒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體育運動者和辦公白領人士容易發生的一種常見病。是由外傷或其他多種原因造成椎盤間纖維環破裂,使髓核突出於椎間盤,從而壓迫神經根引起的腰腿痛。在日常生活中,腰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防患於未然。那麼腰間盤突出症怎麼治癒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封閉。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牽引療法是其中之一。該療法歷史悠久,起到一定的療效。推拿療法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療法之一。此方法包括體電針療法、刺血拔罐法、針療法、耳針療法、手針療法、刮瘀療法等。針灸療法療效好、不需特殊裝置、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2、仰臥沉腰法:病人仰臥在高枕上,臀尾骨部墊一個枕頭,雙腿屈在胸前,雙手抱住,腰部自然下沉十五分鐘以上。這種姿勢可以使腰椎後緣間隙增大,利用韌帶的動力,把突出的骸核推入椎間盤間隙內。俯臥魚躍勢:病人俯臥在平板床上,腰部挺在板床上,頭、足兩頭向上翹起十次以上,站立擱腿:站立勢(手可扶杆),患腿伸直擱起五分鐘以上。

綜上所述,腰間盤突出症怎麼治癒,腰間盤突出我們可以採取封閉治療法,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鍛鍊的強度最好是以自己覺得能受得了為好,不要硬撐,慢慢來,因為沉腰時間長有些人會吃不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