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肺炎的小方法

每一年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醫院裡就有很多的孩子去治療肺炎的疾病,那麼在平時生活中我們這樣預防小兒肺炎呢?這是我們比較關注的,今天小編帶大家一塊學習篇文章,有關預防小兒肺炎的小秘方,相信我們大家不會滿意的。

專家指出,秋燥易傷肺,肺失津潤,如果肺失去了滋潤,不但能影響的外部器官皮毛,也容易讓各種呼吸疾病的復發。而反之,如果在秋季進行正確的保健護理,不但可以避免呼吸疾病的出現,還能夠起到養生的作用。因此,在秋季應保持一定的溼度。飲食方面,應以防燥護陰、滋腎潤肺的食品為主,此外也可以對自己進行一定的輔助護理。

四個秘方保護你的肺部

秘法一、深呼吸法:無論什麼樣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都可以透過做深呼吸來養肺,以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專家建議,這種深呼吸最好在早晨5點進行,每一次吸氣都要將小腹鼓起,使得氣沉丹田,同時雙臂向兩側擴充套件,以讓肺臟的“上中下三層”得到滋養。

秘法二、按摩大法:這種方法可以與深呼吸相結合,深呼吸後,可以透過按摩大椎穴(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處)、風府穴(頸後枕骨下兩筋中間)、足三里穴(外膝眼下3寸處)、合谷穴(手背第一、第二掌骨間,偏食指一側)、列缺穴(腕橫紋上1.5寸處)、印堂穴(兩眉頭連線的中點處)、迎香穴(鼻翼兩側)等穴位來做進一步調理,每一個穴位按摩至感覺發酸即可。

秘方三、飲食調理:飲食宜清淡、爽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甜酸苦辣鹹都不必偏好。蔥、姜、八角、辣椒等辛辣香燥之品燥熱傷津,不宜多食。羊肉、狗肉、燻烤及油炸食品等熱性食物應忌食。在日常飲食方面,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適合在秋季多服用白藕、白梨、百合、銀耳、杏仁、蜂蜜以及枸杞等具有潤肺作用的食物。

秘法四、常笑:笑是一種健身運動,能使胸肌伸展,增大肺活量。中醫認為笑能宣發肺氣,調節人體氣機的升降,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氣,撥出濁氣,加速血脈執行,能使心肺的氣血調和。

相信大家在閱讀了以上的文章後,就熟悉的掌握了預防小兒肺炎的一些小方法,正確地運用了一系列的相關知識之後,我們可以讓小孩子遠離肺炎,快樂的生活起來,平時應該多給孩子喝一些蜂蜜水,可以滋潤孩子的心肺,避免孩子的呼吸系統感染或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