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低血糖該如何處理

低血糖在臨床上可以出現很多的臨床表現,但是一旦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換句話說我們應該自己自救呢,此外如果您發現有人發生低血糖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那麼就讓專家告訴你應該怎麼處理,應該怎麼辦吧

1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腦暈。心跳加快。眼冒金花。顫抖。飢餓感。無力。手足發麻。說話含糊不清。煩躁。性格改變。定向障礙。癲癇發作。昏迷

2出現低血糖怎麼辦?1方糖或果糖1-2粒

2小食,麵包1-2片、或餅乾5-6塊3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4飯、粉、面一小碗

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不緩解應到醫院處理

3低血糖昏迷怎麼處理?1如有可能應測血糖2病人尚有意識,可飲糖水3病人已昏迷,親友可以在病人口腔粘膜、牙齦上塗抹蜂蜜等4同時與醫生取得聯絡

4低血糖怎麼預防?1按時進食,生活規律2不可隨便增加藥量3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4運動量恆定5常測血糖6隨身帶糖果以備用低血糖異常血糖降低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或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的症狀。

我們看到專家還為我們講述了低血糖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我們知道很多疾病在一定的情況下三分治療,七分護理的,但是對於一種疾病來講我們最好做到預防疾病,不要讓疾病發生,因為低血糖和高血糖相比較而言更有一定的風險。

一、引起肛腸疾患。便秘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強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等。

二、胃腸神經功能紊亂。便秘時,糞便瀦留,有害物質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噯氣,口苦,肛門排氣多等表現。

三、易患結腸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腸內致癌物長時間不能排除所致,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患結腸癌。

四、形成糞便潰瘍。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使腸腔狹窄及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糞便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五、易使婦女發生痛經,陰道痙攣,並生產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六、引起性生活障礙。這是由於每次長時間用力排便,使直腸疲勞,肛門收縮過緊及盆腔底部痙攣性收縮的緣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