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凍瘡

冬天的時候,最難受的就是長凍瘡。我的面板特別敏感,只要天氣一冷就會長一大片一大片的凍瘡,又疼又癢,不撓又特別癢,沒忍住撓了幾下,破皮後那種疼痛真是鑽心。處理的不好還容易留疤,到了夏天穿個裙子還影響形象,總之如果凍瘡沒處理好就是一個大麻煩。好在那麼多年凍瘡折磨下,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對付凍瘡的辦法,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把新鮮的薑汁抹在長凍瘡的地方,並輕輕地摩擦至發熱,可以有效緩解凍瘡。薑汁有活絡的功效,最好洗澡的時候也加點薑汁進去,整個身體就可以均勻的抹到薑汁了。

疥瘡病人要比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問題,要勤換衣物,勤洗澡清洗身體。用硫磺香皂。還有用過的衣物,被濡用開水燙洗。

首先就是建議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健康,不做吃那些辛辣的食物,那些食物對我們的面板的傷害是很大的,還有就是男性患者一般是建議您不要吸菸的,那樣很不好的。

還有就是建議患者要多洗臉,如果患者是敏感的肌膚,建議用溫水洗臉,不要再使用肥皂這類的東西清潔了,或者選取安全刺激小的洗面奶洗臉,可以一天洗三到四次是最好的哦。

最後就是要建議我們的患者經常喝水鍛鍊以及吃水果,可以是蘋果。梨之類的。因為這下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的效率,排出身體內的毒素。殺死疥蟲。要注意的是,洗澡的識貨要注意不要把薑汁滴進眼睛。

如果凍瘡情況特別嚴重的改用幹辣椒加上點酒精,一天三遍的摩擦長凍瘡的地方。辣椒的活絡功效比姜要強。要注意的是如果凍瘡已經破皮了,千萬不要再用辣椒,不然會疼死的。

大蒜同樣也可以達到消滅凍瘡的功效,把大蒜切片敷在長凍瘡的地方直到面板髮熱,但是大蒜的味道比較大,所以不能接受的朋友慎用啦。

治療凍瘡一定要堅持,不然天氣稍微一回冷又會再犯的,所以一定要持之以恆的預防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