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本人一直患有輕微鼻炎,冬天鼻涕不停,紙巾不離手,夏天一吹空調,鼻子就難受,不停流鼻涕,遇到灰塵就會噴嚏,很是影響生活。聽別人說,鼻炎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嚴重的還會得肺心病,鼻咽癌什麼的,聽著很是害怕,所以就蒐集了一些關於控制鼻炎的方法。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在飲食上面,我們得多吃點等蔬菜水果增強免疫力,少吃油炸食品以及快餐等。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臉等都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

2、像鼻炎患者一般對溫度是很敏感的,從外面走到家裡,溫度變化了也會引起打噴嚏等,所以儘量控制好室溫,不要相差太大。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或是使用空氣過濾器,不要讓鼻子太乾燥。

3、鼻炎患者最好不要喝酒抽菸,抽菸對於鼻炎患者來說算是死敵,這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此外勞累過度,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注意好平時日常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正確的擤鼻涕方式應是,壓緊一側鼻翼,輕輕擤出對側鼻腔內的鼻涕,或將鼻涕吸入咽部再吐出,然後再換另一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