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去雙下巴 - 醫療美容

双下巴是“下颌脂肪袋”的俗称,吸脂去双下巴是指通过一个微小的皮肤切口,再利用负压吸引的方法将下颌脂肪袋里的皮下脂肪去除,以达到雕塑和美化脸型的目的。该方法定位准,能单独去除下颌部堆积的脂肪,吸出后的脂肪基本不会再生,且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求美者由于对自身管理不当,日后体重增加可能再次出现双下巴。

  • 标题:吸脂去双下巴
  • 其他名:下颌脂肪袋抽吸术、下颌脂肪袋吸脂塑形术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下颌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微创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因个体情况和术式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可维持较长时间
  • 参考价格:10000~30000元
  • 恢复时间:1个月左右
  • 特点:定位准、不易反弹、切口小、疗效较好

適用人群

適用於有雙下巴、且面板彈性不鬆弛的中青年。

禁忌人群

1、年齡在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2、區域性面板存在急、慢性感染者。3、老年人的雙下巴伴面板鬆弛者,最好不用此法,而應改為下頜脂肪袋切除術。4、與脂肪代謝有關的脂肪代謝紊亂者,包括嚴重高血脂症或嚴重脂肪肝者。5、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6、心、肺、肝、腎等重要臟器功能減退的不能耐受手術者。7、嚴重出血性疾病或最近長期持續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8、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9、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10、利多卡因過敏或麻醉藥物代謝障礙者。11、精神異常或各種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12、要求不切實際,期望值過高以及對自身形體要求過於苛刻者。13、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疼痛因個人對疼痛的耐受程度不同,疼痛感受也存在差異,一般可自行緩解,疼痛難以忍受者需及時複查,或遵醫囑使用一些藥物以緩解疼痛。2、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在區域性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面板、器械消毒不嚴或術後護理不當等原因均可導致感染。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就醫處理。3、面板表面不勻稱抽吸部位表面不勻稱與抽吸技術有關,也與術後加壓包紮不當有關。患者應選擇正規的整形機構就醫。4、淤血下頜部血管豐富,一般術後都有淤血斑塊,但一週左右均可吸收。術前應向患者交待。必要時後期可做理療,如用TDP照射區域性每日1次,每次20分鐘,共3~5次,或服活血化淤藥,以促進吸收。5、效果不理想原因是首次抽吸時由於經驗不足或怕面板與深層發生粘連,抽吸脂肪量少。必要時可在術後3個月行再次脂肪抽吸術。6、區域性發硬由於吸除脂肪過多,面板與肌肉粘連,失去彈性,因而發硬。因此,吸除時還需留有一定厚度皮下脂肪,一般此部位應留有0.5cm厚的脂肪層,才能在術後區域性不發硬。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吸脂去雙下巴的手術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該方法能夠有效減少雙下巴部位的多餘脂肪細胞,達到瘦下巴的效果;可同時提升面板,顯得頸部修長,減齡效果明顯。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面板會逐漸失去膠原蛋白和彈性,下頜的面板和肌肉下垂,下巴的美容效果消失。有求美意向者,在諮詢專業醫生後可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傷口處會有少許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由於術中區域性注射了大量的腫脹液,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滲透。處理方式包括:術後次日換藥一次,傷口縫線打結;術後根據醫囑,返院換藥;預防性應用抗菌素3天。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加壓包紮5~6天,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沾水;洗臉時應避免區域性的揉搓。3、拆線日(術後7天~7天)因為個人體質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一般為術後第7天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為組織恢復表現。處理方式包括:必須24小時佩戴面罩;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或長期臥床休息。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效果可觀,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一般在3個月左右恢復。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鍛鍊,合理飲食,維持體態;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組織恢復期,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可選擇性佩戴面罩12小時。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吸脂去雙下巴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做詳細的區域性檢查,估測下頜脂肪厚度、面板有無鬆弛,設定抽吸範圍。3、做血常規、尿常規,出凝血時間、心電圖檢查,做肝、腎功能和胸部X線檢查,確定全身狀況。4、面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5、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食物。6、術前一週禁菸酒,停用阿司匹林等影響凝血功能的藥物。7、術前常規照相,以利於術後對比。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9、手術當天清潔面部,不化妝。10、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

相關醫學知識

1、頦的分類頦俗稱下巴,是指雙唇以下至頦骨左右雙耳之間的部位。在一定程度上,頦部的外形輪廓可以反映出人的性格特徵和氣質。根據正面觀和側面觀,通常將頦分為如下幾種型別:(1)從正面觀分型①圓頦:頦部圓鈍,給人的印象是快活、明朗、有孩子氣。②鼓頦:頦部豐滿鼓脹,有高貴、寬容之感,但顯得遲鈍呆滯。③長頦:頦部過長,冷靜、穩重、大方,但顯老,有遲鈍感。④尖頦:頦部尖細,顯得敏感、活躍,但不夠穩重。⑤方頦:頦部兩側突出,給人以活潑、堅強但較固執的感覺。(2)從側面觀①標準頦:頦部形態優美自然,顯得端莊秀麗。②凹型頦:頦部弧度過大,豔麗,但略顯輕佻。③小頦:頦部細小,顯得稚氣。④平頦:頦部弧度過小,給人以沉著、冷靜之感,但顯冷漠,缺乏女性美。⑤圓頦:頦部膨脹,雖有穩重大方之感,但稍顯遲鈍。⑥重頦:呈雙重頦形,雖豐滿圓潤,但有遲鈍、呆板的感覺。2、雙下巴的形成原理“雙下巴”醫學上稱為下頜脂肪袋,是由於下頜脂肪組織堆積過多,加之年齡因素導致面板老化而鬆弛,並因重力的作用而下垂,從外觀上看,似有雙下巴。

優劣勢

1、優勢(1)定位準確,能單獨去除下頜部堆積的脂肪。(2)吸出後的脂肪基本不會再生,所以不易反彈。(3)切口小,療效較好。2、劣勢(1)屬於創傷性手術,需要一定的時間恢復。(2)適應人群有限,不適合老年人和面板明顯鬆弛的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