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喹酮 - 西藥

氟喹酮,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等。用于脑血管障碍、脑性麻痹、痉挛性脊髓麻痹、脊髓血管障碍、颈部脊椎症、后纵韧带骨化症、多发性硬化症、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脊髓小脑变性症、外伤或手术后遗症和其他脑脊髓疾病引起的痉挛性麻痹。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氟喹酮。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腦血管障礙、腦性麻痺、痙攣性脊髓麻痺、脊髓血管障礙、頸部脊椎症、後縱韌帶骨化症、多發性硬化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脊髓小腦變性症、外傷或手術後遺症和其他腦脊髓疾病引起的痙攣性麻痺。

規格

片劑:2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口服。成年人60mg/天,分3次,可視年齡及症狀適當調節劑量。

不良反應

偶見步態不穩、頭暈、嗜睡、頭痛、頭重、噁心、嘔吐、食慾缺乏、腹痛、皮疹、乏力、耳鳴及尿頻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忌用,有皮疹時應停藥。哺乳期婦女不宜用本品。

注意事項

孕婦、嬰兒及小兒的安全性尚未確立,應特別謹慎。服用本品期間不得進行駕駛或機械操作。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作用於脊髓上位中樞較廣的部位,而使肌肉緊張性亢進狀態緩解。

藥代動力學

口服本品20mg約1小時達血漿濃度峰值,消除t1/2(在服藥後6h內)為3.5小時,以後約為7小時。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