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可以治療陽痿嗎 有必要看看了

陽痿是不少男人難以啟齒的事情,這不僅會影響夫妻關係,還會使內心產生強烈自卑感。此外,陽痿的發生也提示著身體素質的下降,所以不少患者都想透過健身的方式來改善陽痿的症狀。那健身可以治療陽痿嗎?

陽痿是性功能障礙的常見表現,發病原因和精神因素、器質性病變都有關係。很多男性同胞在確診為陽痿後,都會非常焦慮和自卑,擔心會影響到今後性生活和生育問題。而有患者認為,只要身體素質提高,陽痿的情況就會慢慢好轉。那健身可以治療陽痿嗎?

健身可以治療陽痿嗎?

1.需根據病因來看

健身是否能治療陽痿不能一概而論。引起陽痿的原因較多,部分患者是因體質較弱、缺乏鍛鍊所致,這種情況下透過健身可改善陽痿的情況。但如果是因生殖器病變或心理因素所致的陽痿,單靠健身治療效果不佳,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想要透過健身治療陽痿,最好選擇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俯臥撐、游泳、跑步等,這樣可有效增加全身含氧量,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從而緩解陽痿症狀。

2.健身對陽痿有效的原理

陽痿和心臟病的機理相同,都是由於器官血流不足所致,而鍛鍊可幫助血管通暢。所以平時有跑步習慣的男士,出現陽痿的機率較低,而適當跑步對陽痿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另外,陽痿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警告訊號,因為相較於心臟而言,陰莖對血流減少的情況更加敏感,也會早於心臟出現異常情況,建議患者引起重視。

哪些健身專案對陽痿有幫助?

1.俯臥撐

對於男性同胞來說,俯臥撐是改善陽痿、提高效能力的首選運動。因為完成俯臥撐,需要手臂、胸部、腹部、臀部、腿部等部位肌肉的緊密配合。而性愛過程中,也剛好需要調動這些部位的肌肉,所以如果俯臥撐能力強,在性生活時體能也會更好,時間也更持久。此外,經常做俯臥撐可改善血管彈性,增加血液流動速度,這對改善勃起功能障礙很有幫助。

2.提肛運動

該項運動操作簡單,只需要用意念將肛門儘量往上提即可,對場地和時間沒有特別要求。透過提肛運動,可讓肛門周圍肌肉得到很好鍛鍊,能幫助性功能經久不衰,同時也可能改善陽痿的症狀。

3.深蹲

平時堅持練習深蹲對性功能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深蹲鍛鍊不止考驗的大腿肌肉,還包括下半身和上半身的核心肌群。發展肌肉力量和耐心也可促進睪丸素的分泌,而睪丸素會直接影響到性慾的產生和性功能的維持。想要增加肌肉體積和力量,不妨多練習深蹲。

透過上文可以發現,健身是否能治療陽痿,需考慮陽痿的致病因素。對於體質較弱的陽痿患者,透過平時增加俯臥撐、提肛運動、深蹲等鍛鍊專案運動量,可有效改善性功能,從而緩解陽痿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