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的症狀有哪些

足癬的症狀不同,如趾尖糜爛就是腳趾縫面板變白,水皰型就是面板水皰,鱗屑角化型就是足部面板脫皮、乾裂等症狀,另外還有很多型別,症狀也有區別。足癬的治療主要就是內服外用,它是傳染性大的疾病,還會引發其他部位的癬症,一定要注意不要傳染給他人。

面板問題很嚴重,如果是出現在露在外面的面板會影響美觀,但是長在特別部位的也很難受,比如:腳上,這種情況可能是腳氣,也叫足癬。很多人雖然聽過足癬,但是不知道具體是怎麼回事,以及症狀問題,足癬的症狀有哪些?一起往下看!
足癬的症狀有哪些
足癬分為很多型別,不同的型別臨床症狀並不一致,如趾尖糜爛型,表現為腳趾縫面板變白。水皰型,表現為面板水皰。鱗屑角化型,表現為足部面板脫皮、乾裂,如不治療,會持續存在,甚至波及到(趾)指甲。臨床上常見多以瘙癢,腳趾縫、腳底面板髮紅、疙瘩,甚至水皰、脫皮為主要表現到醫院就診。建議積極治療,同時做好預防工作。
足癬的治療
足癬的治療根據其症狀不同所選用的治療方法也不同。足癬俗稱腳氣、香港腳,是由真菌感染引起,多發生在腳趾足底部位。一些是水皰、浸漬糜爛,嚴重的時候可以滲出明顯,還有一些是乾燥脫屑的。那有的時候由於用藥療程不足不能夠得到根治所以足癬容易反覆的發作。因此廣譜的抗真菌藥物還有足療程的治療是治癒足癬的必要條件。
足癬的危害
足癬都只是一個小毛病,它的危害並不只是單純的瘙癢或者有皮損,它還有以下幾點危害。足癬的傳染性十分強大,它不僅表現為自身的傳染,可以引發手癬、股癬、體癬、甲癬等等,還極易傳染給他人,尤其是共同生活的家人,會因為共用洗腳盆、洗臉盆、手機、毛巾、拖鞋、浴盆等等而互相傳染。其次,足癬嚴重可以繼發細菌感染,出現紅腫流膿等等,甚至可以導致下肢出現丹毒,伴有高熱、乏力等全身的症狀。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對足癬的症狀有了瞭解,因此,得了足癬一定要引起重視,到正規的醫院的面板科,進行及時規範的治療。足癬是發生在足部的疾病,還會出現瘙癢等情況,要到醫院確診,再配合醫生積極治療,讓疾病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