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

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有很多人不懂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心房和心室之間產生的心動過速,這個情況就稱之為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而且出現這種情況,多半情況下是因為先天心臟發育過程中遺留1條或2條。如果是後天因素,那麼情緒激動或高血壓等就會誘發該疾病。

健康才是最為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人們都不希望自己會出現任何身體上的問題,只希望自己的身體是健康的。但是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人們經常都會聽到,但是多數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也不懂它所表示的是什麼,那麼現在就來看看什麼是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
一、什麼是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
1.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是發生在房室間的心動過速。大多數病例是由一兩塊先天性心臟發育引起的,稱為先天性心臟病。
2. 後天,在情緒激動或高血壓等特殊情況下,容易誘發房室回覆性心動過速。當三種元素的出現與再入相一致時,在週期之間形成一個房室凹環,頻率在150-200次/分左右。
3.心臟的傳導一般是慢通道傳導,但在某些情況下,如喝咖啡、濃茶、運動後過度疲勞、熬夜、飲酒或暴飲暴食等,會由慢通道傳導到快通道,造成快速逆轉。
二、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有哪些症狀
1. 前房室可收性心動過速
AVRT發病較早,伴有心悸、心前不適、心絞痛、頭暈、血壓下降、休克、心功能不全等嚴重症狀。AVRT的心率可能略快於AVNRT,但大致在相同的範圍內。心律絕對規律,心音強弱平等。在心動過速期間,由於心房擴張增加和抗利尿劑鈉排洩因子的分泌,心動過速停止後可出現多尿。一般心率每分鐘超過160次,即心悸、胸悶,每分鐘超過200次可出現血壓下降、頭暈甚至昏厥。
2. 反向房室回縮性心動過速
臨床症狀及病程較前房室回覆性心動過速更為嚴重,危險性更大。發作時心率為140 ~ 250次/分,常在200次/分左右。當心率大於150次/分時,可出現明顯的症狀和血流動力學障礙。心絞痛、心源性休克或暈厥是常見的併發症。嚴重者可導致室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