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掌內翻怎麼回事

腳掌內翻是先天性骨骼發育畸形的一種,在醫學上稱為腳內翻。對於輕度的足內翻患兒,透過每天做按摩的方法來可以達到治療效果,但是一定要每天至少做5到10次的按摩。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患兒,可以使用器械矯正的方法,透過矯形鞋或者專用支具,都可以對腳內翻的情況做治療和改善。

新生兒如果出生之後發現有骨骼發育異常,一定要及時的讓孩子接受正規的治療。腳掌內翻也是一種新生兒骨骼發育異常的情況。有些新生兒的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腳骨出生後是這樣的狀態,就非常擔心。那麼,腳掌內翻怎麼回事?
腳掌內翻怎麼回事
腳掌內翻是先天性骨骼發育畸形的一種,在醫學上稱為腳內翻。這種疾病通常分為很多種型別,有內旋型也有外旋型還有一種是高弓型。不過這種疾病雖然是骨骼發育畸形,但是如果在嬰兒剛剛出生的時候如果及時發現,按照醫生建議的方法給嬰兒進行治療,也是可以矯正的。
腳內翻如何治療
對於輕度的足內翻患兒,透過每天做按摩的方法來可以達到治療效果,但是一定要每天至少做5到10次的按摩,由於新生兒的骨骼還有再發育的空間,所以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明顯效果。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患兒,可以使用器械矯正的方法,透過矯形鞋或者專用支具,都可以對腳內翻的情況做治療和改善。
腳內翻不治療會怎樣
腳內翻如果不治療,孩子有可能會失去行走能力。因為腳內翻患者在行走或者站立時腳的著力點就是腳背外側,這樣由於腳面骨沒有辦法像人的腳底一樣承受長時間行走和站立帶來的壓力,就會使腳踝骨還有其他部位的骨骼受傷,從而導致行走障礙。
以上就是對腳掌內翻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解答,同時,我們也告訴了大家腳內翻發生後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和矯正。希望所有人都能對腳內翻這個情況有一個正確的認知,也希望所有的孕婦都能在孕期的時候,定期到醫院做檢查,尤其是像唐氏篩查或者無創基因檢測這樣的專案,做了可以減少畸形胎兒出生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