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整形手術的特點

  拇外翻嚴重影響了女性朋友仔夏季展現自己美腳的機會,拇外翻整形手術分為兩種,根據不同的拇外翻症狀,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透過以下的文章讓我們瞭解下拇外翻整形手術是怎麼回事。

  拇外翻整形手術,一般可採用踝後脛後神經阻滯麻醉或硬膜外麻醉。拇外翻整形方法有兩種。

 一、拇外翻滑囊、骨贅切除術

  此拇外翻整形手術主要適用於輕度拇外翻合併反覆發作的拇囊炎引起疼痛者,或因增生的骨贅而影響拇趾活動的病人。

  手術步驟如下:

  1.切口:於拇趾蹠趾關節背內側做一弧形切口,向下翻開皮瓣,露出肥厚的滑囊。用剪刀沿囊壁將整個滑囊全部切除。如囊壁和面板粘連較重,則不必勉強剝離,可留下該處的囊壁,以免剝破面板。然後,拇外翻整形手術在關節囊內側做“v”形切開,並向遠側翻開關節囊瓣,以顯露突向內側的蹠骨頭和增生的骨贅。

  2.切除骨贅,切斷拇收肌腱:用骨刀從近側向遠側切除骨贅,並切除與趾骨不相接觸的蹠骨頭外側部。修平骨嵴。拇外翻整形手術切斷拇收肌(包括橫頭與斜頭)肌腱止點,將近側斷端與蹠骨頭外的關節囊縫合固定。

  3.縫合切口與外固定:矯正畸形後徹底止血,向內側搬正拇趾,拇外翻整形手術將切開的關節囊瓣復位並做重疊縫合。逐層縫合後,於拇趾內側放一木製夾板,然後包紮固定。拇外翻整形術後注意抬高患肢,7~9天拆線。

  二、拇趾近側趾骨部分截除術(keller手術)

  拇外翻整形手術步驟:

  1.切口:拇外翻整形手術於拇趾近側趾節的背側做一長約5 cm的縱形切口,顯露近側趾節骨後,縱行切開骨膜,拇外翻整形手術於趾骨表面剝開骨膜和附著於趾骨基底部的關節囊、韌帶。

  2.截骨:用有齒鉗夾住趾骨的基底部,並拉向切口外,用小板鋸於其中近端1/3交界處將其橫行截斷,再用骨銼修平骨端的邊緣。拇外翻整形手術在切除部分趾骨後,趾骨與蹠骨頭之間可出現一較寬的空隙。如蹠骨頭內側有滑囊及增生的骨贅時,也應同時予以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