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衰竭怎麼治最好

  慢性腎功能衰竭怎麼治最好?慢性腎衰竭,又被稱為尿毒症,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乏力、夜尿多的症狀,還有很多的病人會出現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肢體麻木嗜睡或躁動不安等症狀。慢性腎衰竭不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危害,而且給患者家屬帶來很大的負擔,那麼,慢性腎功能衰竭怎麼治最好?

(1)一般腎病治療:一般腎病治療包括飲食調養、營養治療、機體內環境穩定的維持及對症治療等。其中低蛋白飲食及飲食調養,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措施,應根據情況調節應用。中藥大黃及其製劑,具有改善健康腎組織的高代謝狀態、減輕殘餘腎單位肥大、抑制系膜細胞增值等作用,故應用後能夠延緩慢性腎衰竭的程序。

(2)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的作用:慢性腎衰竭早期症狀?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的使用,能降低血壓、減輕腎小球硬化、降低蛋白尿等;長期使用硫酸氫鈉,可糾正酸中毒、減少氨的形成、改善蛋白質及尿酸代謝等;應用磷結合劑及低磷飲食等,均有利於減緩慢性腎衰竭的發展程序。

(3)替代療法:腎臟的替代療法,包括胃腸透析、直結腸透析、腹膜透析、面板透析等。根據病情及適應指徵選用。今年來,有主張早期開始預防透析的,可能對防治病情更有利。

(4)腎移植治療:腎移植治療,是治療慢性腎衰竭終末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要根據適應症應用。

  慢性腎功能衰竭怎麼治最好?看了上面的介紹,想必應該也能為你們增加信心吧,這個疾病其實是不可怕的,我們可以採取一系列治療的方法來醫治,但不是讓你們一患上這樣的疾病就採取以上的治療方法,慢性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你們應該做的是出現相關的疾病症狀之後,能夠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檢查治療,醫生根據你的情況,為你採取相應的治療的方法。最後祝願廣大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