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的壽命有多長?

  烤瓷牙的壽命有多長?這是很多烤瓷牙患者非常關心的問題。烤瓷牙的種類有很多種,如金屬烤瓷、非金屬烤瓷等等,那麼到底烤瓷牙的壽命有多長呢?

  做烤瓷牙需要修磨牙齒本身很薄一層,因此不少人擔心牙齒修小後,會有一些副作用。一般來說,牙齒修小後,對外界的冷熱酸甜會感到敏感,這不用擔心,醫生會給你代臨時牙冠,保護你的牙齒,當烤瓷牙做好之後,取下臨時冠代上烤瓷牙,加上中間良好粘接材料的隔絕,你將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應,相反代上烤瓷牙對本身的牙齒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不再擔心牙齒"爛洞"的問題。

  專家指出,經過正規醫師嚴格、規範、正確的操作,設計製作出來的烤瓷牙,在口內的使用年限,普通合金烤瓷經研究得出,65%左右能使用20年以上。但是這還得有耐於病人自身的愛護,如果不刷牙,隨便亂啃東西,那麼將大大減少它的使用壽命上。當你認真刷牙,定期到醫院潔牙、保健不吃非常硬的食物(正常使用),製做高檔次的貴合金瓷牙。好的烤瓷牙壽命可達到終身,一個好的烤瓷牙,有賴於臨床工程師規範的操作,正確的設計,專業的修復理論和技師的密切配合等,否則,將難以達到理想的修復效果。

  目前烤瓷牙已經在我國的大中小基層醫院得到廣泛的推廣和使用。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的,有些牙齒過小(呈小而錐形),缺損過大,加上醫師操作時聚合過大(正常是2-5),普通的粘接材料。這樣的話,烤瓷牙代上不多久,就會粘結、脫落,導致不可逆的修復先敗,相反的如果認真的掌握好適應症,採取相應措施,正規操作下,應用高效能的粘接劑,烤瓷牙在口內是不會鬆動的,可放心的使用。至於價格,因地區、醫院的級別和及瓷的種類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大約400-4000元/顆(正規醫院)。

  可見,烤瓷牙的壽命與烤瓷牙的種類和術後患者的愛護有關,好的烤瓷牙可使用終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