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陽是否會傳染

每一個人都會患上疾病,這些疾病會對我們的身體內部的器官造成影響和傷害,進而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在我們的身體的器官之中,每一個器官都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都影響著我們的正常的生命活動。如果這些器官受到疾病的攻擊,那麼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問題。肝臟是很重要的一個器官,也極易出現問題,大小三陽就是常見的肝臟疾病。

首先,在醫學上,無論是乙肝大三陽還是乙肝小三陽,患有這兩種疾病的病人都是乙肝,都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而乙肝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說,大小三陽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不管是乙肝大三陽的病人,還是小三陽的病人都是有乙肝的病毒,那麼是會傳染的。不僅僅會透過母乳傳染,而且體液的傳染也是可以的,輸血也會傳染。其實大三陽就是乙肝大三陽,而小三陽就是乙肝小三陽。這兩種疾病,很類似,都是乙肝患者攜帶的乙肝病毒的一種指標,根據指標的高低分為大小三陽。對於我們認為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而乙肝小三陽指的是另外的三種指標顯示為陽性,也就是說,大三陽並不意味著更加嚴重。

平時要注意積極治療,大小三陽的病人如果肝功異常,但是病毒量高於10的4次方的時候,就需要用藥物做治療的了。這時候病人本身其實可以用抗病毒治療的,如果乙肝小三陽的時候需要認認真真治療。而且飲食要注意多去食用高維生素的營養食物。乙肝小三陽的病人需要進一步去吃一些瘦肉、豬肝。在平時的生活之中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免引起脂肪肝,還要遠離菸酒,這樣可以減輕人體的肝臟的負擔,加快治療進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