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傷口感染了怎麼辦

順產是一種分娩方式。它是指產婦從宮縮開始,到宮口開全,伴隨著宮縮越來越強,胎頭自然下降到胎兒出生的一個過程。孕婦在生產過程中沒有藉助產鉗或者胎吸等方式而自然分娩,臨床上孕婦自然分娩大概需要10多個小時,部分孕婦存在個體差異。當產道擴張不理想時可以採用順產側切。如情況緊急、寶寶需要及時娩出,可採取側切方式助產,擴大出口容積,幫助孩子順利娩出,這是順產時進行側切的要求及指徵。

順產側切後傷口癒合較快,約4-5天可以完全長好,但是不能恢復到產前的功能狀態,因此儘量進行無保護性的會陰不側切,需要助產時,通常選擇會陰正中切開,減少對盆底功能環的干擾。當側切傷口感染後,一定要注意消毒,使用雙氧水或者碘伏每天早晚各一次,口服頭孢類抗生素。出現高燒症狀的需要輸液,退燒處理。

順產側切後需要注意:要保持傷口的清潔、乾燥,做了會陰側切的產婦在出院後,應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陰,有條件者最好每天洗兩次,同時要選用安全的衛生用品並及時更換,以保持外陰的乾燥清潔,也可用紅外線燈照射傷口,以保持傷口乾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傷口癒合。不直接壓迫傷口,產婦可能會感覺坐臥時傷口疼,那麼就依照舒服的姿勢坐臥,儘量不要直接壓迫傷口,壓迫過度容易使縫合處裂開。不要用力解便,最好採用坐式大便,以免傷口裂開和防止便秘。恢復期內禁止過性生活,做了會陰側切的產婦在產後的6周內應避免過性生活,到了產後6周,若醫生確認其子宮及產道已恢復良好,方可過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