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手術後開車的注意事項

椎間盤突出的原因:腰椎間盤內壓力突然升高:患者並無明顯外傷史,只是在劇烈咳嗽、打噴嚏、大便秘結、用力屏氣時引起。寒冷或潮溼:因為寒冷或潮溼可引起小血管收縮、腰肌反射性痙攣,使椎間盤的壓力增加,而致纖維環破裂。腰姿不當:當腰部處於屈曲位時,如突然加以旋轉則易誘發髓核突出。突然負重:在未有充分準備時,突然使腰部負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等其他多種因素。

術後注意事項:1.對於腰椎間盤突出術後的患者,如果不是從事重體力勞動等工作,一般在術後六週就可佩戴腰圍開始工作、學習。2.即便恢復正常生活,也應注意儘量不要久站、久坐。至於持續站或坐的時間,一般以30~60分鐘為宜。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三個月以後,根據恢復情況,可以考慮開車、練瑜伽。其中練瑜伽時,向前彎腰、勾腳、抱膝等動作仍然不建議做。4.腰椎間盤突出術後,建議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5.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術後禁止抽菸,不僅患者本人不能抽,連二手菸也儘量不要吸。

治療方法:臥床休息,休息其實是最基礎的一種治療方式,也是很有效果的一種治療方式。人體有自愈能力,透過休息可以達到消除神經根水腫、消除炎症的目的。牽引,透過拉伸椎體間隙,起到緩解椎間壓力,達到減緩腰疼的目的。針灸主要的作用是穴位止疼+促進血液迴圈。封閉是一種在腰椎疼痛部位注射藥物的方式,注射的藥物主要是麻藥+激素。按摩主要是針對肌肉層面的一種治療方式,透過按摩促進血液迴圈,達到消除炎症的目的。中醫正骨,主要是透過矯正脊柱的椎小關節來達到治療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