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盂腎炎應該如何來進行護理

慢性腎盂腎炎是我們很多人都應該要關注的一個問題。現在男性朋友出現腎臟疾病的越來越多,這就給我們敲了一個警鐘,要關注這些方面的東西。那麼,要想治療慢性腎盂腎炎應該如何來進行護理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重視保健工作,婦女要保持外陰清潔,慎用盆浴。月經期、妊娠期及嬰兒要特別注意講衛生,防止上行感染。患有急性腎盂腎炎婦女,治療後一年內應避孕,以免懷孕而加重病情。

2、急性腎盂腎炎或慢性腎盂腎炎急性發作期都應多飲水,每日攝入量2500毫升以上。目的增加尿量,促進細菌、毒素及炎症分泌物排出。同時要注意加強營養和身體鍛鍊。

3、注意觀察有無發燒和尿路刺激症狀。慢性腎盂腎炎後期,注意有無腎臟損害症狀,如高血壓、貧血、尿毒症等。

4、藥物治療後,注意有無藥物的副反應,如口服藥物後引起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反應詢問醫生後,方可改用其他藥物治療。

護理要點:1、鼓勵病人多喝水,增加排尿量。

2、定期作小便化驗和培養,掌握病情。

3、婦女要注意性生活、月經期、妊娠期衛生。

4、女嬰時期即就注意尿布的清潔無菌。

5、如患者經治療發熱仍不退或反而升高者,有進或伴有劇烈腰痛的需送醫院治療。

以上就是我們在進行慢性腎盂腎炎護理的過程中,應該要了解的一些東西。對於男性朋友來說,慢性腎盂腎炎會一點一點侵蝕我們的腎臟器官,還會對身體其他部位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希望這些都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