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我國一種多發的疾病,是頭頸部較為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之一,對於這種常見的疾病,其預防方法顯得非常重要,為了幫助大家進一步瞭解口腔癌,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口腔癌的預防方法,希望能幫助大家。

1,減少致病因素:首先是要求公眾不要染上吸菸的習慣;已吸菸者一定要戒菸;戒不掉者應儘可能地減少吸菸量,不飲酒或少飲酒,減少酒中的酒精濃度等,注意對紫外線幅射的防護,防止長時間的直接日照,不吃過燙和刺激性強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拔除殘根,殘冠,及時磨改銳利的牙尖或假牙的銳利邊緣,避免不良刺激。

2,提高自己對癌前病變的認識能力:達到早發現,早診斷,及時處理,預防癌變的發生,透過自我檢查,發現有下列異常情況者應立即就醫,有癌變可能的異常情況有:口腔內潰瘍兩週以上未癒合,口腔粘膜有白色,紅色和發暗的斑,口腔反覆出血,出血原因不明,口腔頜面部,咽部和頸部有不明原因的麻木與疼痛等。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口腔癌的預防方法有了一定的瞭解,口腔癌的預防方法我們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僅要注意口腔衛生,遠離一切誘發口腔癌的因素,而且要提高自己辨別癌症的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