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和結腸炎一樣嗎?

腸炎和結腸炎一樣嗎?很多人都認為腸炎和結腸炎的症狀等有相似的地方,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正是由於這種錯誤的認識導致人們對於結腸炎和腸炎的診斷的誤診和誤治。

腸炎和結腸炎一樣嗎?認識結腸炎和腸炎:

腸炎指的是腸粘膜急性或慢性炎症疾病。腸炎可作為僅侵害小腸的一種獨立疾病,但更常見的是胃、小腸和結腸的廣泛炎症,通常情況下所說的腸炎是包括胃、小腸和結腸炎症的通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是腸炎的主要症狀,有時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嚴重病人有發熱、失水、酸中毒、休克等症狀,偶可表現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結腸炎指的是由特定病因或不明病因引起結腸段炎症,在臨床一般可分為急性結腸炎和慢性結腸炎兩種。患者常以腹瀉、粘液濃血便、腹痛裡急後重感為主要結腸炎症狀,而病程漫長,病情輕重不一,經常反覆,結腸炎患者排便次數多於平時,排便不利,大便不成型,多為稀糊或稠糊狀,便中帶有粘液或膿血,常伴有腹痛、腹脹及裡急後重感等。

患有結腸炎或者腸炎,對於飲食都要格外注意,有的食物不適合患者食用,如果患者禁不住“美食”誘惑,就會對胃腸造成刺激或者影響藥物的治療,會使病情有反覆,隨病程加長,病情也會隨之加重,最終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腸炎和結腸炎一樣嗎?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肛腸科疾病症狀要引起重視。要及時去肛腸科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