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早期治療

肩周炎本身有一定的自限性,但是臨床上可以見到很多肩周炎患者,由於早期治療不得當,造成病程延長,影響了患者功能的恢復。下面介紹一些肩周炎患者早期治療的注意事項。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徐麗麗

肩周炎的早期一般是指患病初期的1-3個月。此期的治療目標主要是控制疼痛,減輕水腫,減輕肌肉的緊張。

1)肩帶固定:在肩周炎早期,疼痛症狀較重的時候,可以用吊帶固定肩關節,以使得肩關節得到休息和保護。

2)關節活動度訓練:在固定肩關節的時候,需要間斷進行肩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活動範圍以不引起明顯疼痛為準,以減少肩關節粘連的發生。

3)關節鬆動術:此期可接受有經驗的治療師行關節鬆動術,手法為1-2級。

4)鐘擺運動。

5)等長肌力訓練:針對肩關節周圍和肘關節周圍的肌群,進行等長肌力訓練。

上面的運動僅供患者參考,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