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可以吃巧克力嗎

甜食對很多女性來說都是不可抵擋的美食,尤其是入口即化的巧克力,什麼味道的都有,總有一款自己喜歡的,那麼對患者來說巧克力可以吃嗎?吃一次會不會有什麼大礙?大部分癲癇患者都不瞭解,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中含有的物質會對患者造成傷害,癲癇病可以吃巧克力嗎?

想必很多人都有一個專門的筆記本來記錄癲癇病不能吃什麼,但巧克力屬不屬於癲癇病不能吃什麼的範圍內呢?由於許多人對癲癇病患者能不能吃巧克力都不瞭解,甚至不知道其中的緣由,即便知道了答案,也覺得偶爾一次為之無妨,鑑於一些食物常是導致癲癇病的誘因所在,現在就來看看癲癇可以吃巧克力嗎這個問題。

巧克力誰不愛,特別是小孩更是喜歡巧克力的味道,但癲癇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卻也成為大家的顧慮,到底癲癇病不能吃什麼中包不包括巧克力呢?從理論上來說,巧克力對於癲癇病患者來說無疑是一個定時炸彈。

由於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易誘發癲癇病發作,因而對於癲癇病患者尤其是兒童癲癇病患者而言,巧克力應儘量少吃為宜。否則癲癇病發作不僅可能會帶來腦損傷,也會因癲癇持續狀態的發生而有生命危險。

畢竟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是癲癇病發作的誘因,且巧克力也會吃上癮,因此,從疾病恢復的角度出發,巧克力還是不吃為好。

當然,癲癇病不能吃什麼,除了巧克力以外,還有很多,像茶、飲水過量、食物吃得過飽、辛辣食物都可能導致癲癇病發作,從而也屬於癲癇病不能吃或是少吃的範疇。

對於癲癇病的飲食來說,家長要謹記,凡能興奮神經或有刺激性的食物儘可能的不吃,由於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夠興奮神經,所以還是少吃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