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女性患上陰道炎的罪魁禍首

隨著社會的發展,女性的地位逐漸提升,在社會中扮演著各種角色,因此,女性健康問題漸漸被人們做關注。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都被陰道炎所困擾,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麼,導致女性陰道炎的罪魁禍首是什麼呢?

坐便器、浴盆是傳染陰道炎的罪魁禍首。

接觸被黴菌患者感染的共廁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潔衛生紙,都可以造成傳播,當被感染者外陰陰道的念珠菌達到一定數量時,即可發生黴菌性外陰陰道炎。

抗菌素、消炎藥也會導致陰道炎。

大量服用抗菌素也可以導致陰道炎。只要用了抗生素無論是口服還是打針都會抑制陰道的乳酸桿菌擾亂陰道的自然生態平衡,改變了陰道的微環境,致病的細菌病源體就可能繁殖,最終導致區域性的念珠菌性陰道炎發作。所以一般情況下不要大量服用抗菌素類藥物。

頻繁沖洗會致病。

有些女性為了保持衛生經常使用藥用洗液來清洗陰道,這樣很容易破壞陰道的酸鹼環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陰道炎。另外,糖尿病、懷孕期都可能造成陰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帶菌率增高。

職場白領如何預防陰道炎:

一、如發現患有陰道炎時,則應分清是哪一種病原體感染,根據不同情況,除進行區域性治療外,還應重視全身狀態的改善和提高免疫功能。同時應注意對性物件的治療。

二、鍛鍊身體,提高抗病能力特別是患有月經失調疾病時,則應積極治療,以免因內分泌平衡失調而引起陰道的菌群失調。

三、忌用鹼性溶液,如用肥皂水等沖洗陰道,應保持陰道的酸性環境,以利於正常菌群的生存。

四、切勿濫用藥物如抗生素、激素、細胞毒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或同位素等,以免使正常微生物群和人體內的生態平衡遭受嚴重破壞。

五、區域性治療時,應將藥物放入陰道後穹窿深處(多數病原體在該處生長繁殖),方可奏效。

六、避免不潔性生活,以免帶來意外的病原體感染。

以上就是導致女性陰道炎的罪魁禍首,透過上述簡答的闡述,相信您也都清楚了。患有陰道炎的女性朋友,不要一直拖延不治,以免帶來各種婦科疾病而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應儘早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