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麼容易流產

不懷孕的女性一般什麼食物都可以吃,但是一旦懷孕之後,很多食物就不能再吃了,即使是平常愛吃的食物也不能再吃了,尤其是一些引起流產的食物,女性除了要做到了解之外,懷孕之後還不能吃,那麼孕期吃什麼容易流產。

蘆薈:孕婦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產:蘆薈的成分混入乳汁,會刺激孩子,引起下痢。螃蟹:活血祛瘀,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甲魚:有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因而有一定的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薏苡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進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馬齒莧:其汁液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山楂果及其製品: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婦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苦瓜: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但苦瓜含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因此,孕婦應慎食。

另外,女性孕期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吃的過於油膩,一定要葷素搭配,多吃點新鮮的時令蔬菜和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