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淋巴轉移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長期大量吸菸與肺癌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長期大量吸菸者患肺癌的機率是不吸菸者的十到二十倍,開始吸菸的年齡越小,患肺癌的機率越高。此外,吸菸不僅直接影響本人的身體健康,還對周圍人群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導致被動吸菸者肺癌患病率明顯增加。

肺癌轉移直接擴散:靠近肺外圍的腫瘤可侵犯髒層胸膜,癌細胞脫落進入胸膜腔,形成種植性轉移。中央型或靠近縱隔面的腫瘤可侵犯髒壁層胸膜、胸壁組織及縱隔器官。血行轉移:癌細胞隨肺靜脈迴流到左心後,可轉移到體內任何部位,常見轉移部位為肝、腦、肺、骨骼系統、腎上腺、胰等器官。淋巴道轉移;淋巴道轉移是肺癌最常見的轉移途徑。癌細胞經支氣管和肺血管周圍的淋巴管,先侵入鄰近的肺段或葉支氣管周圍淋巴結,然後到達肺門或隆突下淋巴結,再侵入縱隔和氣管旁淋巴結,最後累及鎖骨上或頸部淋巴結。

一般情況下,肺癌晚期的話,如果出現了淋巴轉移,那麼這種情況,預後不佳的。主要是因為淋巴的轉移速度太快。所以治療的話,主要是需要根據放化療為主,如果放化療的效果比較好的情況下,那麼會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的。積極配合治療,肺癌晚期轉移到淋巴能活多久還要看病人的年齡、體質、心態和接受的治療方法,一般轉移後就不適合手術了,放、化療副作用也比較大,晚期病人一般都難以承受,能根據患者的病情發展程度,體質,症狀整體治療,綜合調理,循序漸進的治療,達到延長生命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