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有惡性嗎

一般情況下。息肉是因慢性炎症引起的。基本是良性的。宮頸息肉是由於炎症的長期刺激,使宮頸管區域性粘膜增生,自基底層逐漸向宮頸外口部突出,形成一個或多個宮頸息肉。極易復發。宮頸息肉由於慢性炎症長期刺激,使宮頸管區域性黏膜增生,因子宮有排除異物傾向,可使增生的黏膜逐漸自基底部向宮頸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

息肉可單發或多發,大小不等,直徑多在1cm以下,較大的息肉可能出現一定的臨床症狀,較小的息肉可無任何症狀,只是在婦科檢查時被發現。宮頸息肉有惡變的可能性(不到1%),一經確診應行息肉摘除術,標本送病理檢查。息肉摘除紗布壓迫24小時一般就不會再出血。

宮頸息肉也是由於慢性炎症的刺激頸管粘膜區域性增生逐漸向外突出而形成的。

從西醫角度講癌簡單來說是由於人體正常細胞蹭產生不正常的細胞隨後這種變異細胞無限複製導致機體最終全面崩潰。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氣滯痰凝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治療癌症要以軟堅散結為原則。決定最佳的治療方式前必須考慮很多因素包括腫瘤大小病患年齡及整體降狀況還有早期晚期等等。一般的子宮頸癌惡性程度高70%的患者在確診時已屬晚期。子宮頸癌治療的方式包括外科手術切除中醫藥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等方法。對HⅣ期的患者均不宜手術治療。手術後也容易轉移或復發。

宮頸癌的治療主要是手術及放射治療。尤其是鱗癌對放射治療較敏感。近年來抗癌化學藥物的迅猛發展過去認為對宮頸癌無效的化療現已成為輔助治療的常用方法尤其在晚期或復發者。在手術或放療前先用化療化療後待癌灶萎縮或部分萎縮後再行手術或放療或者手術或化療後再加用化療便可提高療效。

出現息肉有惡性、良性區分,可以做一下病理檢查來進行確定,另外良性息肉也有出現惡變等可能,息肉一般需要採取手術治療,可以到正規醫院婦科檢查治療,注意休息,暫停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