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完隱睪丸手術要注意什麼

隱睪的發病率在生長髮育中逐漸降低,早產兒的發病率約30%,新生兒為4%,1歲時為0.66%,成年人為0.3%,表明睪丸的下降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出生後睪丸仍可繼續下降。那寶寶隱睪手術痛苦嗎?如何治療好得快?一起來了解下。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兒童可以回縮睪丸,通常只需要隨訪以證明睪丸處於正常狀態而沒有回縮即可。診斷雙側無睪症時,必須確認其男性染色體核型,有必要進行內分泌學評估,以助於判斷單側或雙側睪丸是否存在。睪丸是男性的生殖器官中的一部分。如果這個部分出現問題,就會影響男性的生育現象,同時在治療病症時,需要在一地個最佳的時間採取手術治療。出現隱睪的現象一般在兒童就會有表現,所以在做隱睪手術時就會在兒童出生的一歲之內,這時的睪丸還會有再下降的可能性。所以這個時候做手術的話效果會比較好。如果在一歲之後,沒有出現下降的情況,就需要透過手術來進行干預。因此在進行手術的最好時期就是孩子越小的時候,也就是在一歲之後,這個時候干預最好。

現在醫院裡對於隱睪的治療,通常都會先進行激素治療,有大約四成的患者可以透過藥物來治癒。在藥物不起作用的時候,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現在治療隱睪的手術都是透過腹腔鏡來進行。具有損傷小、恢復快以及治療時間短的優點,患者也沒有什麼痛苦,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手術方式。隱睪患者在手術後,睪丸就會回到陰囊中,在手術成功的情況下,患者就會和未患病一樣,可以正常的生育。小孩隱睪症做完手術後,一般術後6小時後可進流質飲食,第2天進易消化、含纖維素高的飲食,並注意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因術後臥床時間較長,腸蠕動慢,水分被腸道吸收引起大便乾燥,易發生便秘,所以要飲食方面特別的注意,還有就是不要吃辛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