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具體預防方法介紹

今天就帕金森疾病的具體預防方法的介紹,帕金森是老年人的多發疾病,帕金森的發生嚴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多瞭解一些帕金森的預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做好帕金森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

1、避免重金屬錳以及放射線汙染。如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群應注意自身與危險因素的隔離。

2、避免接觸有毒化學藥品。如殺蟲劑、除草劑、農藥等。

3、汽車尾氣含大量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等有毒氣體,這些氣體可令細胞死亡。

4、避免精神疲勞。精神壓力大、用腦過多易導致腦細胞提早衰退。

5、避免用鋁鍋炒菜。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用鋁鍋燒菜,因為鋁離子分解會沉積在細胞內,加速細胞衰老。

6、飲食,帕金森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經功能損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飲食的基礎上,多吃粗纖維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多巴類藥物不僅要空腹服用,像雞蛋、肉等高蛋白食物最好晚上吃,以免影響藥物療效。

帕金森病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慢性疾病,目前病因不清,預防尚困難。本病一旦發生,一般不會自動緩解,但病情大多發展緩慢,藥物治療須長期。因長期用藥,會有一定副作用,故早期治療用藥量不可太大,如能用較小劑量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是最理想的。藥物的調整必須在醫師指導下進行。由於本病的主要症狀是震顫、強直、運動減少,故在疾病早期應鼓勵病人多活動,儘量繼續工作,多吃水果、蔬菜、蜂蜜、防止跌倒,不吸菸、飲酒。晚期臥床不能起床者應勤翻身,在床上做被動活動,以防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