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飲食都有哪些禁忌

痛風患者在被確診後,接受治療的期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因為良好的飲食能使醫學治療起到最佳的效果。注意哪些食物會誘發痛風病或者會加重病情,關於痛風病患者的飲食禁忌在醫學上主要有以下幾類:

1、控制嘌呤的攝入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增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因此患者應長期控制嘌呤攝入。患者在急性期應選用低嘌呤飲食,禁用含嘌呤高食物,如動物內臟、顏色深的肉類、海產類、硬殼果類,尤其是火鍋等食物。

2、限制熱量的攝入

痛風病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等關係密切。有些痛風症病人的甘油三酯甚至可達75%~84%。患者應降低體重、限制熱能,體重最好能低於理想體重的10%~15%;熱能根據病情而定。切忌減重過快,減重過快會促進脂肪分解,反而易誘發痛風病急性發作。

3、每天喝夠人體所必須的水

食用含水分多的水果和食品,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的排出;腎功能不全時水分宜適量。

以上就是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的事項,作為痛風患者的家屬們,平時在照顧患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哪些食物是不能給患者食用的,正確的飲食會是患者的治療過程縮短很多的。希望上述的解釋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