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帕金森綜合症如何進行

生活中受到帕金森綜合症困擾的中老年人越來越多,生活環境質量下降是導致帕金森綜合症患病率上升的一個方面,而遺傳因素、中毒和感染因素同樣也是帕金森綜合症發病的主要因素,在生活中當帕金森綜合症的初期症狀首次出現的時候患者需及時診斷,那麼診斷帕金森綜合症如何進行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診斷帕金森綜合症如何進行?診斷帕金森綜合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一、診斷帕金森綜合症需要區別肝豆狀核變性:隱性遺傳性疾病、約1/3有家族史,青少年發病、可有肢體肌張力增高、震顫、面具樣臉、扭轉痙攣等錐體外系症狀。具有肝臟損害,角膜k至f環及血清銅藍蛋白降低等特徵性表現。可與帕金森氏病鑑別。

二、診斷帕金森綜合症還需要排除腦炎、腦血管病、中毒、外傷等引發的帕金森氏綜合症,並與癔症性、緊張性、老年性震顫相鑑別。主要根據典型的症狀來做出診斷,有時鑑別困難要藉助輔助檢查。

三、診斷帕金森綜合症要考慮臨床表現:大部分帕金森氏病患者在60歲後發病,偶有20多歲發病者。起病多較隱襲,呈緩慢發展,逐漸加重。主要表現為: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口、咽、顎肌運動障礙。

四、診斷帕金森綜合症離不開輔助檢查:採用高效液相色譜可檢測到腦脊液和尿中hva含量降低。顱腦ct可有腦溝增寬、腦室擴大。

五、帕金森綜合症有明顯感染症狀,可伴有顱神經麻痺、肢體癱瘓、抽搐、昏迷等神經系統損害的症狀,腦脊液可有細胞數輕中度增高、蛋白增高、糖減低等。病情緩解後其帕金森樣症狀隨之緩解,可與帕金森氏病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