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泡治脊柱骨折

不用大面積開刀,只在患處植入一個“氣泡”,30分鐘後,骨折了的脊柱即恢復原形。近日,國際脊柱外科新技術研討會上,向來自各國的骨科醫生演示了這項“神奇”的手術:整個手術沒有以往外科手術式的大面積創傷,醫生採用國際流行的微創方法,在病人傷患處植入一個“氣泡”,而後往裡面注射某種液體。

半小時後,骨折部位被重塑,脊柱恢復原貌。術後3天,患者就能自由活動。專家介紹說,這項被稱作“椎體成形”的技術主要用於骨質疏鬆引起的脊柱壓縮性骨折。骨質疏鬆現已經成為危害健康的慢性。我國目前至少也有8000萬不同程度的骨質疏鬆患者。

脊柱是易出現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的部位。脊柱骨質疏鬆性骨折患者,輕的腰背痛,重者下肢癱瘓,後期出現駝背畸形。治療這種病,過去常採取保守療法,如上止痛藥、臥床休息或支具治療,但費時較長,效果不甚理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