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該怎麼治療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是體內物質能量代謝的中心站。據估計,在肝臟中發生的化學反應有500種以上。首先它分泌膽汁,幫助消化飲食。它把吸收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質供給我們機體能量,讓我們能夠精力充沛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它能貯藏和燃燒體內的脂肪,控制我們的體形。它是脂溶性維生素的貯存器官肝病是指發生在肝臟的病變。

肝病是指發生在肝臟的病變。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種肝病。是一種常見的危害性極大的疾病,應以積極預防為主。

大家都知道,肝病不僅對患者的身體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對患者心理上的打擊也是十分沉重的。無論是肝病患者還是病毒攜帶者,在生活、社交、求職、升學等方面都會受到嚴重影響,自己也經常因為這個而惱怒。那麼,肝病該如何治療?

1、減輕肝臟負擔

我們知道肝臟不但是人體中最大的消化器官,還是人體中一個重要的解毒器官,要減輕肝臟負擔得從這二大方面來減負。首先肝炎病人的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少吃油膩,辛辣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特別是在肝臟急性炎症期間。其次是保持胃腸道的通暢,人體內的有毒物質十之八九來自於腸道中細菌對食物殘渣的分解,多食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有利於排便通暢。

2、補硒養肝。

肝病患者普遍免疫功能低下,其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體內的病毒難於完全清除,病情容易反覆發作。硒是強有效的免疫調節劑,可刺激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系統,免疫系統功能的增強,有利於改善肝病患者多種症狀,如甲型、乙型肝炎患者補硒能夠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調節免疫,對養肝、護肝和增加肝病患者的食慾有良好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