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息肉的早期症狀

大腸息肉的早期症狀:

1、大便帶血,不少飲食起居不規律、大便秘結的青年人常有大便帶血,若自我藥療1周後還有出血,或用藥好轉後,症狀常有反覆,需及時去醫院就診。

2、大便習慣和性狀改變,若發現大便變細、有凹槽、有黏液,原本一天一次大便,現在變為兩三天一次或一天兩三次,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3、便秘和腹瀉,長期腹瀉和便秘的病人,若藥物療效不佳,就需進一步檢查,排除大腸息肉可能。

4、腹痛,有長期腹部隱痛者應行腸鏡檢查,在排除大腸息肉後,再進行對症處理。

5、大便性質的改變

如便血、大便稀爛不成形帶有黏液或膿血。

6、排便習慣的改變,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替。

8、大腸息肉的早期訊號,有時可看見帶蒂息肉脫出肛門外。

一般患者多以便血、大便帶血、粘液血便來就診,又常誤診為痔瘡等肛門疾患或“痢疾”而延誤治療,因此,大腸息肉的診斷首先要提高醫師對本病的認識,凡原因未明的便血或消化道症狀者,尤其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應注意作進一步檢查確診。這樣,大腸息肉的發現率和確診率可望大大提高。一般來說大腸息肉很常見,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高,而且也具有一定的惡變傾向,惡變率大概是為10%。大腸息肉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

多數息肉起病隱匿,臨床上可無任何症狀。一些較大的息肉可引起腸道症狀,主要為大便習慣改變、次數增多、便中帶有粘液或粘液血便,偶有腹痛,極少數大便時有腫物自肛門脫出,一些患者可有長期便血或貧血。有家族史的患者需提防大腸息肉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