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分期治療方案有哪些

乳腺癌就是原發在乳腺上的惡性腫瘤,乳腺癌的高發年齡大概在45歲到55歲,當然西方大概是在55歲到65歲,要比咱們發病年齡要多10歲,這也就意味著西方人得乳腺癌比雌激素依賴性的乳腺癌會多一些,她們的乳腺癌治療效果比東方人要稍微好一些,而東方的乳腺癌相對來講,更多的鑑於基因突變為主要原因的乳腺癌。

乳腺癌可在肺、肝、骨、腦等器官發生轉移,並破壞其正常組織,如治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乳腺癌已成為威脅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見腫瘤。每位女性都應掌握乳腺自我檢查方法(最好時機是在女性月經結束後5天左右),養成定期乳腺自查習慣,積極參加乳腺癌篩查,防患於未然。

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激素作用乳腺是多種內分泌激素的靶器官,其中雌酮及雌二醇對乳腺癌的發病有直接關係。20歲前本病少見,20歲以後發病率迅速上升,45~50歲較高,絕經後發病率繼續上升,可能與雌酮含量升高有關。

(2)家族史一級女性親屬中有乳腺癌病史者的發病危險性是普通人群的2~3倍。

(3)乳腺良性疾病與乳腺癌的關係尚有爭論,多數認為乳腺小葉有上皮高度增生或不典型增生可能與本病發生有關。

(4)月經婚育史月經初潮年齡早、絕經年齡晚、未育、初次足月產年齡較大及未進行母乳餵養者發病率增加。

(5)飲食與營養營養過剩、肥胖和高脂肪飲食可加強或延長雌激素對乳腺上皮細胞的刺激,從而增加發病機會。

(6)環境和生活方式如北美、北歐地區乳腺癌發病率約為亞、非、拉美地區的4倍,而低發地區居民移居到高發地區後,第二、三代移民的發病率逐漸升高。

乳腺癌的典型體徵有:乳腺腫塊,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腫塊,乳腺面板出現一個小凹陷,像小酒窩一樣;乳頭、乳暈異常;腋窩淋巴結腫大。

乳腺癌分為四期第一期為最早期,以此類推,乳腺癌第四期為晚期。乳腺癌的治療方法:手術治療,化學治療,放射治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