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應該如何護理

當今社會中,痔瘡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痔瘡的複發率也在提高,就是痔瘡在治療以後復發,痔瘡老是反反覆覆發作,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的節奏,給患者帶來相當大的痛苦,有的患者就問怎麼樣才能使痔瘡不在復發,關於痔瘡的復發問題關鍵還是痔瘡手術後的護理工作沒有做好,怎麼才能做好痔瘡術後的護理工作呢。

關於痔瘡術後的護理工作主要有一下幾點:1、護理人員應與患者介紹有關疼痛的知識。消除壓力源,減輕心理壓力。指導分散注意力。疼痛患者的心理護理十分重要,向患者介紹一些鎮痛知識,使其對術後疼痛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2、手術後患者進普食,宜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辣椒,忌飲酒。多飲水,食用可潤腸的飲料,如蜂蜜,以促進排尿,保持大便通暢,減少對切口的刺激,降低疼痛程度。

3、幫助患者選擇正確的姿勢,舒適整潔的床單位,良好的採光和通風效果,適宜的室內溫溼度,避免噪音、強光等促進舒適的必要條件。

4、護理人員可教患者一些緩解疼痛的方法,如聽音樂,緩節律呼吸法。中國氣功、印度的瑜珈術均有助於機體放鬆,肌張力減少,以減輕疼痛。

5、痔瘡栓用於痔切除術後,有明顯的保護切口的作用,減少糞便對傷口的摩擦,減輕術後疼痛,排便疼痛,肛門墜脹。

6、溫鹽水坐浴可以使肛門括約肌鬆弛,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消失,從而減輕疼痛。

7、冷刺激使神經末梢敏感性降低,減輕疼痛。還可使毛細血管收縮,血流減少,減輕區域性充血、水腫。由於冷刺激可以抑制細菌細胞的代謝,能防止炎症擴散。

看了上面的介紹,你知道了痔瘡術後應該怎麼護理,為了減少痔瘡給患者帶來的痛苦,請你一定要做好痔瘡術後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