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中耳炎?

很多人都厭惡中耳炎疾病這時為什麼呢?原來很多時候當中耳炎發生的時候,整個臉都會腫起來還有耳部,所以很多時候中耳炎不僅僅疼,而且還會影響患者的美觀,所以一旦得了中耳炎疾病大家都想要馬上就能治癒緩解疾病的痛苦。

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絕大多數為非特異性安排炎症,尤其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真是之分特異性炎症太少少見如結核性中耳炎等。常見有分泌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及膽脂瘤型中耳炎和氣壓損傷性中耳炎。

如何徹底的治癒中耳炎

1.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治療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治療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2)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對於中耳炎要如何治癒,辦法還是很多的。相信對於這一點大家在看完文章後都會有所瞭解。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對中耳炎進行治療前,大家應該先對疾病進行確診檢查,這樣在確定病因後在治療取得的效果會更好。希望中耳炎患者都能接觸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