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積水能自愈嗎

輸卵管積液是由輸卵管炎症引起。輸卵管阻塞後積聚在輸卵管內的滲出液無法排出,久而久之就形成積液,會導致輸卵管梗阻。引起輸卵管積液的原因有很多,生育期女性是各種原因的感染導致婦科炎症,炎症累及上生殖道而波及輸卵管,引起輸卵管炎症、堵塞,滲出物增多而引起積液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因子波及輸卵管,也會引起輸卵管炎性物質滲出增多而發生積液;既往盆腔嚴重感染或者積膿,膿液吸收後,殘餘炎性物質積聚在輸卵管內,也會形成輸卵管積液。輸卵管積液是輸卵管堵塞的表現形式。

輸卵管積水學術上叫做輸卵管積液,輸卵管積液本身是不能自愈的,積液是客觀存在的現實,粘連、區域性分泌的慢性炎症、液體,存在會一直存在,如果不進行積極干預,比如手術或者有創操作,輸卵管積液就會存在那裡,不會自己進行療愈。輸卵管積液到底影不影響懷孕,會不會一定是宮外孕這個不見得一定會導致宮外孕。如果有了輸卵管積液要綜合的看,比如對側輸卵管情況,自己懷孕了沒有,試孕多長時間,包括請醫生來判斷需要做的診斷治療,甚至是輔助生育方案的選擇。輸卵管積液本身是沒有辦法自己癒合的,得了病還需要及時就醫。

輸卵管積水屬常見婦科炎性疾病,對於輕度輸卵管積水,透過運動、用藥及中醫治療,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藥物一般以抗生素聯合紅外線、超短波及中藥灌腸等中醫方式進行治療,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對於重度輸卵管積水,則需考慮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處理,如果患者有生育要求,則需控制輸卵管積水管徑小於3cm,切開輸卵管進行整形造口手術,術後可以較大程度提高受孕率,但是亦存在術後復發的可能;如果患者無生育要求,可切除以達到根治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